close

推餒  

 

柯文哲、林佳龍別再推諉卸責

陸軍601旅中校副隊長勞乃成私帶藝人李蒨蓉等富豪團參觀阿帕契直升機,違規帶飛行頭盔跑趴,讓20名將校立即遭到嚴厲的處分。反觀台中捷運綠線工程的文心、北屯路段工地,發生209噸重鋼箱梁掉落,奪走4條人命重大工安意外,迄今包括台北市、台中市政府的政府官員,還在推諉卸責,真的比軍人還不如。

罪魁禍首的台中市長林佳龍,就是為了趕工,要把原訂2020年完工的捷運工程,提前到2018年完工,為競選連任鋪路,是肇禍主因。林佳龍這種只為選舉,不管施工步驟、不顧工程品質作法,乃4條寶貴的生命枉死的原凶,迄今不願負政治責任,拗的過嗎?

⋯⋯

台中捷運綠線工程是一個分層負責的執行方式,交通部主辦、北市捷運局負責設計、施工與監造,台中市府負責土地徵收與營運管理,發生意外的捷運綠線工程主體工程,就是北市捷運局發包給遠揚營造施工,遠揚再將鋼構結構工程轉包中鋼構公司,中鋼構另將吊裝工程分包益公司,整個工程規劃,預定2020年完工。

但是林佳龍卻在今年1月12日宣布,台中捷運綠線工程從即日起日夜趕工,加速用地取得,提前2年在2018年11月30日全線完工。此外,文心路捷運綠線施工圍籬,也在副市長林陵三與台北市捷運局私下協調後,拆除為公共安全而設置的圍籬。

負責施工與監造的北市捷運局居然也唱和林佳龍的選舉大秀,開始操作日夜趕工,廠商才不得已違規白天吊掛鋼箱梁;再於安全圍籬拆除狀況下,讓無辜民眾車輛進入施工空地行駛,種種「不幸的總合」加在一起,終於讓悲劇發生。

如今北市捷運、台北市、台中市政府等單位都各自找理由,全力撇清責任。而最喜歡「嗡!翁!翁!」的台北市長柯文哲,不是說「該怎麼辦,就怎麼辦!」嗎?但在工地見不到監造的北捷人員,事發後也看不見北捷有任何人要負責,柯文哲就是明顯在袒護子弟兵,成為台中綠線工程殺4命的幫凶。

arrow
arrow

    台灣出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