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中興(2)  

中興將相,捨我其誰
明朝國學大師顧炎武曾說:「天下興亡,匹夫有責。」但如果僅靠這些匹夫之勇,正如《孟子.梁惠王下》所述,「匹夫之勇,敵一人者也!」,如果沒有中興將才挺身而出領導,則會如《漢書》所說的「垂成之功,敗於一旦!」

蘇軾在《留侯論》中對於「勇」有這樣的描述:「人情有所不能忍者,匹夫見辱,拔劍而起,挺身而鬥,此不足為勇也。天下有大勇者,卒然臨之而不驚,無故加之而不怒;此其所挾持者甚大,而其志甚遠也。」然而大勇者也必須如《孟子.公孫丑下》所說:「如欲平治天下,當今之世,舍我其誰也?」的氣魄,方能救蒼生於水火。

國民黨的中興,當然要靠國民黨內有「大勇」的將相,率領黨內有志之士,大家團結一致,共同找回人民感動的力量,讓社會大眾、家庭,乃至於個人,達到法國大文豪大仲馬所說的「我為人人,人人為我」信念,如此,方能讓民眾信賴國民黨,願為國民黨奉獻一己之力。

台灣奇蹟的創造,都是國民黨經年累月所培養的人才,包括尹仲容、李國鼎、孫運璿、趙耀東等人,經由他們殫精竭慮的奉獻,將台灣從基礎的農業社會,成功轉型成工業社會,並進入世界金融市場,為台灣民主及計畫性自由經濟奠定良好的基石,這就是國民黨領導者的遠見與魄力的成果。

如今,國家正面臨鵬舉高飛的關鍵時刻,正待具豪氣與膽識者,登高一呼拋磚引玉。而國民黨的中興將相更應挺身而出捨我其誰,在保守中突破、從被動中積極,為中華民國在台灣擘劃下一世代的遠景。

 

台灣的出路在哪?您的想法可能就是點亮黑暗的一線之光,請上台灣出路粉絲團表達您的想­法,讓我們集思廣益一同為台灣找尋出路!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aiwanfuture.tw?fref=ts

arrow
arrow

    台灣出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